萤火

💐

【查尔斯X4068】容身之处

本意绝对不是洗白这俩,但事情的发展有些不可控

慎入!!!

忘了说了,这篇正是《局中人》的前篇!


【上民居住区】

骚乱已经结束四天,灯塔秩序井然。

4068在窗边望着远处的夜空,无云,有漫天的星星,耳边还响着昼夜不停的敲打、焊接声。他一直呆在这间屋子里无事可做,即便当前修缮灯塔需要大量人手,也没有人派他去做些什么。

 

身份牌就放在桌子上,散发着幽幽蓝光。他现在已不是尘民,没有人再会强制他参加彻夜的、危险的劳动。不仅如此,他还有权出入上民享有的一切场所。

曾经天方夜谭般的事,不敢多想的事,在短短几天之内居然成了现实。

 

但4068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因为章法森严的灯塔,绝对不会允许尘民成为上民。这突兀的变化中有着他难以开口、不敢面对的罪过。他无法回应4277和4079的质问,也无法若无其事地融入上民之中。

 

偌大的灯塔上,这间小屋子竟成了他当下唯一的庇护所。那今后呢?

没有答案。

那个人真是把他给害惨了。

想到这里,4068泄了全身的力气,躺回床上,丧家犬般地蜷缩着躲藏在黑暗中。

 

“咣当”一声,门被人从外面粗暴地打开了,接着有东西扔到了他身上。“给我起来换衣服,两分钟后我们出发。”说完那人便出了门。

 

一个激灵,4068从床上跳下来,瞥见森格的黑脸,吓得也不敢多问,拿起衣服就往身上穿,穿好赶忙出门,才发现是城防军的常服,还配了副面具。

 

见他收拾妥当,森格送给他一个“带上面具”的眼神,径直出发了。只留给4068一个后脑勺,表示别多嘴。

4068纵有千般疑惑,也不敢多问。

 

【生态所】

跟着森格上上下下走着,4068打量着一路上经过的场所。他之前从未见过这些,好奇但又不敢看得太久。

他从小被教育,听令、做事,便是保命之道。

 

“别再畏畏缩缩,还是那副尘民的样子。进来。”说着,森格输入密码打开了一扇门,领着4068进入最后的目的地。

 

在黑暗得不知道多大的空间里,眼前一扇巨大的玻璃以及从内散发出的白光便是唯一的焦点。

玻璃内侧像是一间高级医疗室,里面有仪器、有医生、有病床和病人。

 

这是4068在骚乱后第一次正儿八经地见到查尔斯。那天他抱着昏迷的查尔斯不知道去哪里,慌乱间想到了律教所。路上碰见了同样狼狈不堪的森格。城防军的副司令随即把人接走,再回来找他的时候已经是当天深夜了。

 

苍白的空间里,厚厚的纱布裹在查尔斯的伤处,散乱的头发、残缺的左臂,闭着眼睛,嘴唇也没有血色。比起脏兮兮的样子好些,但也没好到哪儿去。

 

4068的视线紧紧地,望向病床上的人。那个曾经拿着剑将他逼入死地的人,现在也只能像个可怜的破娃娃,无法衣冠整齐,无法拿起酒杯,无法用余光看他,无法让他害怕。

这是他面对查尔斯时,从未有过的感受。

 

“看着了吗?”森格的声音被话筒放大,让4068赶紧收回胡思乱想,死死地盯着地面,莫名地心虚起来。

“啧,臭小子我不是在说你。瞧你那怂样儿,能把查尔斯给救了?”森格日常嫌弃加骂骂咧咧看向4068,“把面具给我摘下来。”

他想,这两人真好笑,一个闭着眼,一个戴面具。那看啥?

 

“森格,我要和他说话。”查尔斯声音轻轻飘来,没有一点力量,但格外清晰,打断了森格的胡思乱想。

“会首大人,今天开始我们加紧了夜间巡逻,确保灯塔的维修进度和尘民活动的规范。目前灯塔治安已经恢复到之前水平,能源系统完全恢复还需要几天。”

查尔斯的头轻微地点了点。

4068意识不到这些天的待遇意味着什么,一个尘民怎会知道什么是上位者的青睐。但森格明白。

森格向查尔斯告退,对4068说:“知道怎么回去吗?别待太久。”

 

4068赶忙点了点头,目送他离开,回过神来病房里只剩查尔斯一人。

他正打量着他,用那双蓝色的眼睛,随即又闭上。

 

“会,会首大人,您...醒了。”

4068低头躲过查尔斯的目光。

 

“足不出户,...我罚你禁闭了?”

“不是的,没有。”磕磕绊绊地否认,4068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。

这熟悉的压迫感。

 

“把牌子给我戴好。别让我再说第三遍。”

“是,是的,会首大人。”

4068慌忙找着身份牌,发现落在房里了。

 

“呵,不情愿当上民?你在害怕什么?”

“...”他语塞了,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 

“会首大人,我,我不配做上民。”挣扎了一会儿,4068还是老实地回答了。

他曾经幻想成为像马克一样的英雄。驾驶重力体,保护其他人,何其光荣威风。

想归想,但他从没料到自己真下了手。

他无法原谅自己。亲手毁了向往,又是为了什么?

 

“我说你配,你就配。我还没见过敢跳进重力体的尘民。”

4068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第一次毫不遮掩地望向查尔斯。

查尔斯也睁开眼,定定地与窗外的人对视。

 

“若是在旧世界中,我是主谋,你是帮凶,我们分担着罪恶和道德的谴责,不敢以人类自居。

但这末日不需要你的忏悔,只需要你活下去。黑暗不是终点,干净不是光明。光影之主掌握一切,新的起点也许正源自于你。

 

你平庸但也聪明,热血却又自私,看似懦弱但每个选择都很大胆。

我要你看清自己的心,你还想要什么。

灯塔的法则不容挑衅,尘民不会有主宰命运的机会。

但这次我可以让你自己选。”

查尔斯的视线移向了别处,这段话他说得很慢,仿佛耗尽了全部力气。

 

一时间,气氛平静了下来。仪器的滴答声有节奏地响着。

4068紧绷的身体却逐渐放松,指尖漫无目的地摆动着。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复杂的话,会首大人就像会蛊惑人心的魔王。

魔王给他夸赞,魔王帮他开罪。他允许他带着逃离,他也正伸手邀请他共赴黑暗。

只要握住,便再无退路。

 

即使魔王折了翅,但依旧充满着力量,仿佛能够许诺一切。

他想成为上民,想拥有更多的可能,他想站在这个魔王身边。

事已至此,他享受被他摆布的安心。

他的强大就是他的安全感。

这就是答案,从今往后不再有为什么。

 

“会首大人,我以后还能来看您吗?”

过了许久,4068小小声地嘀咕着,他没想到查尔斯还清醒着。

 

他说,可以。

 

FIN.


后篇第一章 


作者内心戏:

由于好奇查尔斯和4068关系的转变,就尝试推演了一下中间的过渡剧情,结果有点上头了,OOC了,写着写着,还是成了洗脑番。

不愧是神棍大人,怎么改都能蛊惑人心。

 《灵笼》赛高!
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