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4

4思念之人 

这是在哪里?

4068有些茫然。他揉着发麻的胳膊和僵硬的脖颈,脑袋还晕乎乎的。

然后一个激灵清醒了,自己还在查尔斯的卧室。

昨晚,查尔斯没清醒多久便再次昏睡。他不放心,一直守着,不曾想也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 

查尔斯在看窗外,好像这常年不变的景色他怎么都看不厌。

“您醒了。”4068赶紧站起。

“昨天的任务怎么样?”查尔斯将视线挪了回来,他的气色好多了。

“很顺利。”

“收拾一下,跟我去个地方。”

“不吃早饭吗?”

“回来再说。”

“不行,从昨天到现在你什么都没吃。”

查尔斯挑了挑眉,像是看见了什么新鲜东西。

“别废话。”

 

两人前往目的地。

4068一路上东张西望,脚步匆匆只希望快些到达。不为别的,只因灯塔的会首大人正啃着半个苹果,歪歪斜斜地坐着,郊游一样惬意。

“走这么快?”

“会首大人,我担心遇到旁人。”

这要是被旁人看见了,您那一向矜持高贵、风度翩翩的形象可怎么办!!

“别担心。这是灯塔里的暗道,我的专用路线。”查尔斯似乎很是愉悦。

 

生态所的权限是特殊的,即使是查尔斯也需要内部人员通过才能放行。

清晨的生态所有些冷清,只开了几盏灯。实验仪器散发着冷色的光,传来规律的声响。

4068生怕碰坏了东西,不自觉地缩了缩肩。

有个人在主控台前,是嘉莉博士。

“怎么又住在这儿了?”

“臭小子,你的礼节呢。”

他们看起来很熟悉,4068不知怎得也放松了些。

“结果怎么样?”

“比预期好很多。我说...”

嘉莉转过身,发现有旁人在场,目光像弦上的箭一样戒备。

“我以为这是灯塔的最高机密。”她看着4068,话却是对着查尔斯说的。

“您说的没错。他知道的比你想象的还多。”他还有打趣的心思?

“所以为什么他还活着?”

4068仿佛回到了查尔斯第一次见他的那刻,努力压抑着心里的不甘。

又是这样,他就知道。

还好他们不知道他还知道其他的秘密。

“这是我的副官。”稀松平常的语气,像是在说早上好

“什么?”在场的其他两人同时脱口而出。

 

4068惊讶地一使劲儿,轮椅晃动了一下。

查尔斯回头看了他一眼,警告他淡定些,别没出息丢人。

什么时候的事?

现在。

“坐着轮椅也要来这,就是要通知我你换了新人?”嘉莉倒是很快恢复了常态。

“他不是大狗的替代,大狗也不是可以被替代的。”查尔斯的坚持,但嘉莉从不在乎这些。

“都一样。”

“我想请您告诉他关于实验的事。”查尔斯恢复了平静,说出最重要的决定。

“是他?!我还以为是选莱..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最近没怎么看见那小子了。”

“他有任务,4068是最理想的。”查尔斯打断了嘉莉的猜测。

“可以,效率很高,那么三个实验方向的准备都完成了。”

他们像在说谜语。

嘉莉喜出望外,一扫刚才话中带刺的模样,随即带着4068参观起生态所,耐心地向他说明实验和细节。

生物铠甲、地面人类、生命原质、猩红素、临渊者计划...知道的,不知道的,听说过没听过的,短时间内被一股脑地丢向他。

 

一圈儿下来,4068觉得有些晕,周身被一种不真实感笼罩。

等他回到大厅,看见查尔斯一个人在角落里,一言不发,正伸手触摸着一个巨大的玻璃罐体。

四周没有其他的光源,幽暗的环境模糊了查尔斯的神情。

4068却看见了他脸上的思念,或者说是感受到围绕在他周身的眷恋。他明明没有经历过母子亲情,可脑海里却浮现着,现在查尔斯就像只依偎在母亲身边的小兽。

他笑着,眼里有光,温柔静好。

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查尔斯。

 

嘉莉发出了逐客令。

4068去接查尔斯。当他在走近那巨大罐体时,下意识地望了一眼。

罐体中液体轻微晃动,带动串串水珠,散发着青蓝的光晕。

里面漂浮着一位年轻女性的,

肉土。

“你的副官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。还有,你的生命原质经不起这么折腾,现在最好乖乖躺着。”

“知道了,谢谢你,嘉莉阿姨。”查尔斯神态已恢复如常。

嘉莉转过身,挥挥手,让他们赶紧离开。


TBC.


第三章 

第五章 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