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7

7 合鸣之人

生活好似轮回,难以摆脱重复的诅咒。

4068凝视着书桌上的信件和一缕头发。

今天是和伙伴约定见面的日子。因为工作上的事他迟到了,所以赶到约定的地点时,只看见了两封信件,没有4277或是4079的身影。

这本就不是能够声张的事,4068也没法停留太久。

 

回到他的房间,才发现这两封信并不都是家书。

其中的一封是4277写的,她说4079被调去了主体维修部,寝室也换到了离他们很远的地方。她自己一切如常,水果很好吃,很喜欢收到的护发用品。自己有事去不了,多以让3947帮忙送信,请4068不要担心,期待下次的见面。

另一封没有署名,打开后一缕头发掉了出来,没有任何字迹。

 

头发是4277最宝贝的东西,即使是从前,她宁愿不吃饭也要用贡献点去换取昂贵的洗护品,又怎会同意人割断她的头发。

这只能是3947趁她休息的时候剪短的。

那个混蛋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获得了4277的信任。他的傻姑娘真是一点也把他当做外人,又一次把他们相约见面的秘密地点告诉了旁人,丝毫没有察觉到会被人伤害的可能。

 

前段时间,他多次劝说3947放弃不切实际的野心,同时猎荒者的任务和辅助查尔斯的工作占据了他的大多数时间,4277和4079身边也没有什么异常,所以3947不提他也就没有过多在意。

但这次,大概是他的最后通牒了。

他是在催促他,同意他杀死查尔斯要求,否则就杀了4277。

 

这不怪她,她本就不应该被牵扯在其中。

还好4079被调去了别的部门。

那他该怎么办,就这样再次被人威胁吗?

4068就这么站在桌前,没有怒吼,没有摔打,平静地呼吸着,望着桌上的光影随着灯塔的前行轻微晃动。

时过境迁,一切都不同了。

 

图书室。

处理完一天公务,查尔斯原本正在消磨时光,现在他正在听4068的汇报。

“怎么不早些说?”

“我原本以为自己能劝他放弃。”

“哦?我真不知道该说你天真,还是愚蠢?”查尔斯笑出了声儿,有人想要暴动的消息似乎没有令他感到麻烦。

“不是的,会首大人。他们说尘民需要暴动是因为生活水平太差,可是待遇已经提高了许多,那种理由是不成立的。与其把事情搞乱,不如安稳生活,我想告诉他的是这个。”

查尔斯恢复之后,首先推动的改革即提高尘民的生活水平。这不仅能稳定人心,也能够提高灯塔的运转效率。

“他想要的是权力,不是安稳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权力是浸泡在鲜血里的。”

“即使杀了您,凭他也托不起整个灯塔。他没有能力,也没有威望。他既无法确保灯塔的运作,也无法获得各个部门的服从。这样的人,给灯塔带来的只有死亡。”

 

律教、物资、医疗,生态所、科研局、猎荒者、城防军、主体运行与保障机构,这一切都需要城主负担着,保护性命,指挥前行方向,存续文明火种。

这里是末日,不是一个简单的封建王国,也不会因为热血和梦想而拥有完美的结局。

所有人团结在一个不公平的牢笼中,心甘情愿地为了生存让渡了自由的权力。

4068从未如此清晰地看着他所生活的世界。

“你说谁可以?”

“只有您。”

 

“我很欣慰,4068。”灯火明亮,光线散射进会首大人的蓝眼睛中,流转出宝石般的光彩。

“会首大人...”4068有些吃惊,不知道该说什么,无意识地喊了查尔斯一声。

“怎么?以为我会责罚你?”

是的,因为他牵涉进了刺杀,还私自将上民的物品传递给尘民,当然后者是微不足道的“过错”就是了。

 

“我很高兴。不是因为奉承,而是因为你的成长。”

“你没有选错,当你遇到处理不了的事情时,应该告诉我。我没有看错人,你做得很对,而且越来越聪明了。”

“如果那时候你这么做,把我的一切告诉马克,恐怕现在的灯塔已经没有我的一席之地了。”

我不可能做到,4068暗暗想着。

那时候的他眼界局限,想法简单,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人与人之间角逐,只是个被动的棋子。

 

“你是我的副官,我们的利益本该是一致的。

但是,他现在可以。

“你身边最好的资源,就是我。我需要你学会利用我。”

他已经不是从前的4068了。

4068只觉得眼眶发热,呼吸按捺不住地急促着。

即便在复杂的玛娜生态中,灯塔只是一叶小小的孤舟;但在这有限的世界中,查尔斯的身边有着广阔的空间。

或许正是反复感受着生命的微弱,他才更珍惜脚下的土地和身边的人。

 

“遵命,城主大人。”

灯塔的顶峰,那必须是他的位置。

他想和他站在一起,成为他的臂膀。

 

“你也学会油嘴滑舌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暴乱的事,交给你全权处理,注意配合。”

“您放心。”

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查尔斯见4068还有些踌躇。

“我有些担心4277的安全。”

“只有活人,才能成为威胁。”

 

“我想弹钢琴。可这一只手该怎么弹?”不知道查尔斯在为什么突然转移了话题。

钢琴,是查尔斯与母亲的联结。小时候母亲教会了他,这也变成了他情绪的依托。自从失了一只胳膊,他便不再弹琴了。

“我可以帮您。”

“你会?”

“不会,我想学。”

“想让我教你?”

“希望您同意。”

 

4068第一次触碰琴键,磕磕绊绊,但查尔斯很耐心。

两道风格迥异的音色交织在一起,合鸣之时别有意趣。


TBC.


第六章 

第八章  


作者说:

这章写得好快乐,越写越爱~

小红心点一下哦拜托啦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