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10

10 觉察之人

与马克旧部的谈判没有想象中的艰难,但也谈不上顺利。

沟通结束后,4068离开了灯塔监狱,没有过多停留。他一边回顾着查尔斯交代的任务,一边往生态所走去。

梵蒂仍没有给他发来消息,预定的时间已经过去大半,实验还未结束。某种程度上这意味着顺利。

4068暗暗呼出一口气,加快脚步,愈发坚定自己的直觉。

 

生态所外的走廊上,一个人迎面走来。

他是谁?

4068稍有迟疑,喊住了那人。

为了确保实验的安全,这条通往生态所的路已被禁止通行。两端是城防军的卡点,没有准许旁人是不得靠近这里的。所以,眼前的这个男人的出现着实让4068觉得突兀。

可他若是非法闯入,这里应该不会平静如常。

难道除了他和梵蒂,还有其他人也能靠近?

 

“把你的证件给我看下。”

事关查尔斯的安危,再小心也不为过。保险起见,4068不可能就这么放他离开。

“你来这里做什么的?”

这位城防军着装的男性上民全程配合,东西也没有问题。

只是他一言不发,不对4068的询问做任何解释,也没有对盘查表示一丝异议。在被准许离开后,便利落地转身走远。

 

灯塔上有他无权过问的部分,4068可以理解。

但他有种说不上来的不安和疑惑。

这个人戴着面罩看不见容貌,走路的姿势、接东西的动作又很像一个人。那个早就应该以谋乱罪被处决的恐怖分子,那个以4277威胁他刺杀查尔斯的尘民,

3947。

他是反应过度了吗?

不,他是疯了。

4068苦笑着拍了拍脸颊,提醒自己不要这个时候如此脆弱,患得患失。

 

梵蒂靠墙站着,还是先前的姿势。见4068回来,抛给他一个无事发生的眼神。

“莱伊是谁,你认识他吗?”

4068还是没忍住,确认起刚才那人的身份。

“他啊,去年调去城防军了,之后就不常见了。”梵蒂给出了令人安心的回答,“你碰见那家伙了?”

4068点点头,表示就在走廊上。

“也对,他刚走你就回来了。”梵蒂撑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当着4068的面,“莱伊非要去生态所门口等着。门关着,会首大人也没有召见他,他能做什么?所以,我就拦着没让他靠近,和我拉扯了好一会儿呢。”

干得漂亮,梵蒂。

4068皱了下眉毛,他和梵蒂担心影响实验,不敢靠近,全在外围等着。那人居然这般冒失,刚刚他还真没看出来。

 

“他的许可,是你给的?”

“不是我。这不奇怪,他的事从来都是由会首大人亲自安排的。”

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梵蒂嘴角撇了撇,满是不屑:“虽然他不情愿,但还是被大人调走了。”

“你们不一样,别担心。”

 

“欸?什么不一样?”4068没明白梵蒂的意思。

“哎呀,不一样就是不一样。真笨。”小姑娘给了4068一拳,与他分开两三步的距离,不再与他解释。

他和那个莱伊怎么可能一样。且不说人和人之间的差别,就是同一个人的变化也能令人咋舌,人前冷艳果决的荷光者,私下也是这样娇俏任性。

若是别的,他会守在查尔斯身旁,绝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伤害到他。

 

4068来不及欣慰,忽然天旋地转。

力气似乎是一瞬间被抽离出身体,他本能地去扶墙壁,但还是重重摔在了地上。

耳边回荡起噬极兽的低吼,很熟悉也很恐惧的声音将他围绕,说着似懂非懂的语言。

视野在扭动,红色和蓝色的杂光切换着闪烁,回闪出一幕幕他和查尔斯相处的画面。随后光晕汇聚,幻化成一株巨大的玛娜之花,紫色的光点在四周盘旋游荡。

就像在顷刻间坠入地狱,令人窒息。

4068能感觉到梵蒂焦急的呼喊,摇晃着他的手。

他想让她别管自己,先顾着查尔斯那边,但一句话也说不出,随后就是无尽的茫然。

 

等到意识再次收拢,4068觉得时间过了很久很久。

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,然后发呆。

脑袋里的信息太多反而什么都想不起来,但总觉得还有重要的事要做。

原来是梦。

没有受伤,没有死去,但脱力的感觉又是那么真实。

是梦吗?希望是的。

 

“你的恢复能力强得令人吃惊。”

好像听见了查尔斯的声音,4068循声望去,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的本尊。

一个激灵,所有的意识都回归本体。

看看四周,随风舞动的白窗帘,木地板、木家具,堆满图书的床头柜,这分明是查尔斯的房间,而他正躺在查尔斯的床上。

这是4068第一次如此亲近地触碰查尔斯的私人空间,这里充满了他的气息,和柔软的触感。

既然醒了,就应该快点离开,但是4068心生放肆竟有些舍不得,

直到查尔斯过来按住他的肩膀,给他了心安理得。

 

“实验结束了。”查尔斯的话成功转移了4068的注意。

前两次的查尔斯都是虚弱不堪,如今竟是淡然自若。反倒是他,像是精气神儿都被抽走了一般,混沌无力。

“您没事啊。”

“如你所见。”

那就好。

查尔斯端起一杯温水递给4068:“原本都做好了等你两天两夜后醒来的准备。”

“现在呢?”

“只是当天下午。4068你总是能出乎我的预料。”

 

出乎预料。

为什么事?

一点印象也没有,他是在昏迷的时候做了什么吗?

但是等等,现在最要紧的事可不是他。


TBC.


第九章 

第十一章 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