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11

再次申明:故事是瞎编的,大家伙儿看个乐哈

11 蜕变之人

变化,总是很难在朝夕相处中察觉。

 

眼下4068最关心的事,是这次实验的结果。

查尔斯的状态很能说明问题,好得出乎预料。回想之前那么久的惴惴不安,如今的结果甚至有几分不真实感。

“实验,是成功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今后,也会是这样?”

4068想问的是今后的实验是不是也像这次,不再有更大的风险。

但是想说的话太多,一不小心过于着急,说成了这般没头没尾的样子。

 

查尔斯能理解。

不但知道他的心思,而且被逗乐了。没有任何负面的意味,只是单纯觉得4068着急关心他的样子有些可爱。

他故作不悦:“我刚刚死里逃生,就被你盘算起下一次的事情。着急让我再去冒险吗?”

“对,对不起,我没有。”4068果然没发现查尔斯的坏心思。

“瞧你这副样子。”查尔斯不再忍心捉弄,摸索着他的肩膀宽慰道,“关心则乱。”

 

“您又捉弄我。”

太好了,查尔斯还是他熟悉的查尔斯。

和刚才相比,疲惫的感觉在慢慢消减,但脑袋还是觉着晕乎乎的,无法平稳地起身,也没法给查尔斯一个重逢的拥抱,虽然这是僭越。

4068牵起放在肩上的手,放入自己的手心,再双手合十用力握住。


“4068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可能不会在一年内死去了。”

“什么?”这个突然的消息让4068有些恍惚,他手上一用力,差点让查尔斯摔倒。

“嘉莉博士说,实验有了进展,所以我似乎可以多活一段时间了。你高兴吗?”查尔斯捧起眼前人的脸颊。

4068囔囔地说着高兴,他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个突然的消息。

石头落下的感觉不是那么真实。


“您别怕,即使不成,我也愿意替您去死。”

“我知道,没那么严重。”

我知道你是真心愿意,但是你不必替我。

查尔斯在心里应着。

没有4068,他今天就再也无法走出生态所。实验成功了,但不意味着它是毫无代价的。只是这其中的变故和后续的挑战,他突然间就不想让他知道了。

选择他,是一个正确的决定,也是一件幸运的事。

但愿。

 

随着手上的动作,4068终于注意到了查尔斯手腕上的淤青,先前一直被衣袖遮掩着。

“你受伤了!请嘉莉博士来看看吧。”说着4068就准备联系梵蒂,让她帮忙叫人来。

“不用。”查尔斯阻止了他,“实验刚结束,整个生态所都在忙着后续工作。这个时间去打扰嘉莉,你想想会是什么后果。”

会被臭骂一顿。

她不是查尔斯的家庭医生,不要一有事就找她,大概会这样说。为这事,4068不知道被“教训”了多少次。

“你要是不舒服,千万要告诉我。”

“放心,实验得时候不小心。”查尔斯抽出手臂,给4068的背上来了一下,“疼吗?只是普通的淤青,锻炼时候磕碰一下都比这个严重。”

确实疼,4068傻乎乎地笑了。

 

实际上,这淤青是4068弄出来的。

当时他昏迷在生态所的门口,没丧失全部意识,更像是陷入了噩梦中。正好查尔斯结束实验,从生态所出来,看见了这一幕。

4068似乎察觉到了有人靠近,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,再也不肯松开。就像倔强的孩子不愿放下他心爱的宝物,任谁也不能让他离开。

查尔斯止住了想要上前帮忙的人,就这样带着4068一起回到了他的卧室。他知道4068想要留下的人是自己,因为他一直在喊自己的名字。

这让人心里暖暖的。

查尔斯觉得这点儿事没什么。只是4068要是知道了,又得自责。

 

至于4068为什么会突然昏迷,一定和实验有关。

因为查尔斯在生命原质快要流失殆尽之时,他听见了4068的声音,接着似有微风携雨水扑面而来,微微冰凉,一点点沁润着他的身心;那温暖的光晕,拂去了所有的焦躁和恐惧。

然后他清醒过来,看见嘉丽博士欣喜若狂的神情。

实验成功了,

是前所未有的突破,也是新的认知。

 

一阵没由来的头疼让4068扶着额头向后倒去。

查尔斯急忙去扶,没控制住平衡,两人就顺着来不及收回的力道,向床上摔去。

失了左臂的查尔斯在这种情况下差点掉下去,好在4068及时伸手,将他揽在身侧。

这一切都发生在一瞬,快到4068反应了好几秒,才意识到当前的局面。

 

他离得好近。

心脏突突地跳着,胸腔被带着共振,缩张的动静顺着神经一下下地敲击耳膜,迫使他直面当下的紧张和茫然。

又或者说,是不知所措的羞怯。

 

对查尔斯来说,他意味着什么?

在这个瞬间,4068的脑海中冒出了这样的问题。

“忘了告诉你一件事。嘉莉说我能没事,是因为我喜欢上你了。”这不是嘉莉说的,他冒用了嘉莉的名义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也喜欢我,你要一直喜欢我。”

陈述句。原本浪漫的告白时刻,被查尔斯说的和工作总结似的。


“你害羞了?”

被发现了。

这也难怪,他枕在他的胸口,怎会不知他的心声。

羞怯来自于爱意,是独属于情人间的美妙互动。

4068完全没有准备好接受这样的事实。且不说他的心思被对方知道,他应该高兴还是惶恐。

查尔斯也喜欢他?

这种事,比让他当城主还要超出想象。这种事的蛛丝马迹在哪儿?是他的亲吻,还是他的拥抱。

原本只是被当做信任或是依靠的情感,现在升华成了喜爱,比葡萄酿成的就还要醉人。

 

“有些累了,我要休息一下。”查尔斯舒展着身子,找了个舒服的空隙。他不累,只是喜欢现在的气氛,还有他不想让4068看见他的害羞。

毕竟他也是第一次表达这样的话。

“好。”

4068配合地调整位置,将人稳稳地兜住。

什么时候他都是被牵着鼻子走的那个,虽然4068并不讨厌被查尔斯牵着走,或者说这是难得的安心时刻。

于是他老实得躺着,将醒后发生的事情在脑袋里过了一遍又一遍,

就这样过了许久。

 

“这样,真的好吗?”

4068喃喃着,自言自语。

“什么?”查尔斯没有睡着,只是气息平和的样子,让4068误以为他已经睡着了。

“像我们这样,躺在这里。这是你的房间,你的床。你,不,您是灯塔的会首大人,我只是个...” 

4068没有说完,但查尔斯明白他的意思,只是耐心地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:“只是这样?”

“只是?”难道这样还不够离谱荒唐,任谁也想不到查尔斯会允许旁人睡在他的枕头上,抱枕一样被人揽住怀中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的顾虑是‘三大法则’。”

查尔斯用眼神示意4068乖乖躺着,起身理了理衣服,踱步到阳台的窗前。

“不是的,您知道的不我从在意这个。”4068根本没想到这个。三大法则在他心中的分量,比不要惹查尔斯生气还轻。

他这个擅自操作重力体的家伙,他这个原本命比纸贱的尘民,在乎的从来不是外人不相干的约束。

 

“是因为你我的身份?”

4068默认了。

“我可是已经给了你会首副官的权力。”查尔斯弯了弯嘴角,“如果我不再是会首,不再执掌灯塔,”

“那样会让我觉得自己更容易触碰到你,但我心甘情愿永远仰望着你。”

“傻瓜,我和你是一样的。4068,我曾以为自己与众不同,现如今才察觉我也只是个苦苦求生的凡人。我期待着你能站在我身旁,做我的臂膀。所以给我记好了,从今以后你要做的不是遵守规矩,而是创造它们。”查尔斯伸手捂住了残存的右眼,一片漆黑,有光线拼命想从这黑幕的边缘挤入。

规则能守护灯塔,也能摧毁她。

“你要再快一些去掌握新的一切。明白了吗?”

4068点了点头。

他只懂了一些,但没关系。

他愿永远匐匍在地,只为抬头时能望见自己的神明;但若神明不需要跪拜,他便将他拉入怀中,狠狠锁在臂膀之间。

 

事情的变化总是在某个时刻被察觉。

打破常态的外力,会将人带入更广阔的视角,俯视着纷杂的全貌。

因为有了黑暗,所以有了光明。

这一刻,4068接受了查尔斯的改变,也接受了他的改变。

 

什么时候他能让查尔斯感到惊喜?

是他熟练掌握重力体的时候;

是他提议实施尘民职业体系改革的时候;

是他与梵蒂、镜南、维克多相处融洽的时候;

是他帮助他一起思考灯塔未来的时候。

 

原来是这样。

灯塔的会首大人需要的不是软弱听话的附庸,

也不是迁就宠溺的玩物,

而是陪他一起扛起重担的肩膀。

他的意气风发,有一半是留给他的。

 

爱情的悲喜被千百遍地书写着,又一次次在现实中上演,是无人能打破的定数。

但情感也是强大的动力,支撑起旅人坚定的意志。

即便前路会超出认知,也不足为惧;

终点在何处,需要一步步走过去。

 

他不想辜负他,

他可以爱他,

所以,他要认真地去爱他,

然后一起活下去。

--第三部分 完结--

TBC.


作者有话说:

站在4068的角度,他越来越清楚自己对查尔斯的仰慕与爱意,也因此感到自卑。因为长期以来灯塔的环境会对他有很大的影响,查尔斯一直是遥不可及的存在。更何况,灯塔从来没有教育过孩子们什么是,爱,以及如何去爱。

但4068的不同在于,他是一个很大胆的人,不守常规,不坐以待毙,时常表现出不凡的果决和直白。所以,在二三个月的相处的基础上,在查尔斯明确的表示下,他有能力接受了查尔斯的爱情和托付,他会有面对新的局面的勇气与觉悟。

这或许正是好的情感给予人的改变?


PS:友友们觉得好看就给个小红心吧❤️😉


第十章 

第十二章 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