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12

12 仁慈之人    

“马克队长已经死了。我亲眼见他坠落下去的。”

“你们就,真的,不愿留在灯塔上吗?”4068双手合握着放在桌上,身子微微前倾,语气里塞满了焦急和期待。

墨城,飞雪,艾丽卡等几位马克旧部,坐在桌子另一边,用沉默明示了他们的态度。

 

4068希望他们留在灯塔,重新加入猎荒者服役。益处说了许多,也重复了好几次,但对方只要求离开,执意寻找马克。

寻找已死之人,这很难说有多荒唐。

即便这样,他们也不愿再为所谓的生存,在这个伤透了心的地方苟且偷生。

双方的主张难以弥合,谁也不愿让步。看样子,这次谈判也会像前两次那样无疾而终。

 

“谢谢你,4068。”

飞雪打破了沉默,她的沉静声线像是在宽慰4068一般,却让他更不甘心:“不要这样,我没有为你们做什么。”

“不仅是这次,上次马克的事也要感谢你。你做的我们都看在眼里。”

“马克队长和冉冰副队的事情,我很抱歉,但是你们没有别的选择。” 4068的歉意让猎荒者们以为这只是他没能救下两人的遗憾,殊不知在不见光的地方,他正是一切毁灭的根源。

“你是说?”艾丽卡睁大了眼睛,

“是的,你们没法离开灯塔。”

“那?”

“除了留下,只有一死。”

4068说得很艰难。

他本不想将实情告诉飞雪他们,这看起来像是用性命作为要挟,逼迫他们做出选择。

但他没有时间了,若是再没有进展,那查尔斯就要按照他的想法处决了这些“叛军”,他不会任凭这样一群人活着离开灯塔。

但4068希望他们能活下去。

 

“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,飞雪你看,我就知道查尔斯是不会这么好心的!”

4068话音刚落,一直黑着脸的墨城终于找到了机会,扯着脖子把郁结在心中的不满一股脑地发泄出来。

 

“我...你们不该就这样死去。”4068急忙解释。

“为什么同情我们?”

“飞雪,灯塔需要你们,你们也需要灯塔。”

“别假惺惺的,你没有这样的立场!”墨城把4068的话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。

“可是马克队长他,已经死了啊!你们下去也是送死啊。”4068知道自己无法取得他们的信任。墨城说的对,他是查尔斯的人,查尔斯的立场就是他的。

若马克还在,查尔斯还能有如今的体面吗?

不会的,像他这般骄傲的人,只会走向你死我活的绝路。所以,他很抱歉,却不会改变,只能试着在有限的范围内做出一些补救。

现在看来,他也已经走到路的尽头了。

 

“我们不会为查尔斯的灯塔效力。”

“就是死,我也不会留在这里!”

 

门被“嘭”得踹开,查尔斯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。

他脸上带笑,却看不出来是高兴,还是不高兴:“说得好,墨城。”

这是混乱之后他们第一次见到查尔斯。被点名的墨城气极了,新仇旧恨加在一起,挥着拳头就向查尔斯扑来。

 

他怎么来了?

4068愣了一下,身子却敏捷地挡在查尔斯面前护着他,手搭上腰间的武器。

“瞧瞧昔日威风的猎荒者,现在是这幅可怜的模样。我要是你,早就...”查尔斯仿佛没看见这般混乱,轻快地讥讽着。

“留着你们,好吃好喝,是浪费灯塔的资源。罪过。”

“一个星期。”

“一个星期之后,送你们去见马克队长。”

“愿光影之主保佑。”

有恃无恐,火上浇油。说完,查尔斯自顾自地离开了,留下4068一人面对这被搅乱的谈判。

他看着被飞雪按在桌上的墨城,看着眼中擎泪的艾丽卡,看着回避视线的飞雪,干巴巴地说了句:“希望你们好好考虑。”

 

离开监狱,4068看见了在门口的查尔斯,显然是在等他。他下意识地想找个地方回避,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“你躲什么?”

查尔斯原本没什么的,见4068这般反应,反而有些生气了。

“过来!”

4068只好老实地过去:“您这么说,不好,打乱了我的计划。”

“哼。”查尔斯斜晲着他,听着他恭敬的言语,声音拖得长长地,很是阴阳怪气:“你的计划?我仁慈的副官。”

“你不能这样说我。”他赶忙跟上查尔斯的步伐,小声抱怨道,天知道他多想办好这件事。

“当他们再次拿上武器,引发暴乱。到那时,你能做什么?”

“我...”4068语塞,老实说他并没有把握马克的部下们会完全配合他,只是觉得一棍子打死所有人真的很可惜。

 

“会首大人,我很不安。总觉得有无法遇见的事情将要发生。”

“你指的是最近的地面行动?”

“正是。”4068忙不迭地回答。

查尔斯伸手将他从身后扯到身旁,“你离得太远了,说话听不清。”

4068摸摸头,查尔斯他什么时候耳朵这般不好了?要不要请医生看看。

他向查尔斯的耳畔靠近了些,接着汇报自己的判断:“最近几次行动,我们一只噬极兽都没遇见,我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。”

“太顺利了,你担心会物极必反。”

“是的,我怕会有更恐怖的噬极兽诞生。”

“所以,你希望借助他们,来扩充猎荒者的实力,保护灯塔。但是4068,只要他们想走,便会找到一切能够离开的机会,甚至再次引发混乱。”

查尔斯怎么会不知道4068的想法,也能随时处死监狱中的人们。他只是想看看他能够将这件事做到什么程度,便由着他去了。

“再给我一个放虎归山的理由。”

 

“是人口。会首大人,灯塔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将损失的人补充上来。在这个空隙,我们需要发挥出资源最大的用处。不仅是马克的部下,像是我们在实施的尘民职业再分配,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?”4068极力说服着查尔斯,他的眼睛里有光。

查尔斯听罢,没有说话,笑着拍了拍4068的脸蛋儿。

他说:“你说的没错,灯塔现在缺少新生命。”

“所以,给我生个孩子吧。”

 

查尔斯的话,让4068觉着脑袋发晕。

这是比找到马克还要荒唐的事情了吧!

他磕磕绊绊地拒绝:“不行,不行。会首大人,我是男人。我不行的。”说着正紧事呢,查尔斯最近越来越喜欢捉弄人了。

见状,查尔斯的笑容愈发不怀好意:“你是不行,还是不想啊?”

 

“我...”想不想?

一个他和查尔斯的孩子,会是什么样的?

在旧世界,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。

4068听见查尔斯这样说。

 

TBC.


  

第十一章 

第十三章 


咱就是说,这孩子谁生还不一定呢,哈哈

评论(1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