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14

14陪伴之人

“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?”

“莱伊,到底是谁?”

4068不知道梵蒂好好的是怎么了,一会儿像是会读心术,一会儿又像个预言家,左右都在告诫他莱伊的危险性。

他是个有胆量大闹光影会的人,是能拿到生态所通行证的人,是扬言要去见查尔斯的人。

4068紧紧盯着梵蒂,试图从她的脸上找到答案。

突然脸颊被掐地生疼,面前正举着手的姑娘便是始作俑者。

“笑一个嘛,你的样子好吓人哦。回去再好好想吧,这里可没有那么多免费的答案哦。现在快去填饱你的肚子。光影值再这么高,我也救不了你。”

梵蒂不愿多说。

于是,4068听话地去吃饭了。在食堂里碰见了负责查尔斯饮食的伙计,得知他还没来吃饭,索性将午饭带回去给他。

 

快走到门口时,远远看见莱伊正离开。

普通的卫兵装扮,但能让人一眼认出。难道这个家伙,耽误了查尔斯吃饭?想到这里,4068有些不高兴了。潜意识告诉他如果不来上一拳,他是不会快乐的。

但是,为了不必要的耽搁,他有意避开了。

这个生人最近频繁闯入他的视线,加上梵蒂刚刚才提醒过他,他有必要认真地去摸清他的底细。

他需要完全地知道他的身份,

了解他的企图,

明白他的嫉妒。

 

敲门的动静扰到了查尔斯,他抬起头,4068发觉他的头发有些乱。

他忙了一上午。

“中午吃什么?”

“牛排和汤,还有橘子。”

“今天不是苹果?”

“一会儿让他们下午送来,别看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趁着查尔斯走到餐桌的间隙,4068帮他将牛排切成小块,再摆好餐具。

失了左臂后,查尔斯吃饭的速度也变慢了。4068有空就会陪在一旁,帮忙拿取东西。

 

“你吃过了?”

“吃过了。”4068这么说,实际上着急给查尔斯送午饭,只吃了个三明治,又随手拿了个面包路上吃了。

“帮我翻下一页。”

这是查尔斯刚刚带过来的文件,4068顺带瞥了一眼,发现竟是梵蒂上交的名单,翻页的手顿了一下。

他问:“这份名单您已经看过了吧。”

查尔斯轻哼了一下,将嘴里的肉咽下才开口:“因为有人坚持不愿意,所以得稍微调整了。”

原来,那个人不想去,也是可以被允许的,查尔斯也会为了他而破例。

这一瞬间,4068更想揍莱伊了。

 

“是刚刚出去的人吗?”

“你碰见他了?”

“是的,擦肩而过。”

查尔斯身体微微向4068这里倾斜,声音是关切的:“他没对你,额,有什么异常吗?”

4068如实回答:“没有,但是他耽误你吃饭了。”

他在担心他。这样的举动倒是让那一股莫名的怨气消减了不少。

可是会有什么异常呢?他再是迟钝也能查尔斯和梵蒂的关切中感受到了不对劲,特别是莱伊对他毫不掩饰的敌意,但是,难不成他还想杀了他。

 

“的确,我对他太纵容了。他还质问我为什么不把你排上去。”查尔斯坐正身子,保持着他的用餐礼仪。

“这到底与我有什么关系?还因为我质问您。”

莱伊若是真的危险,为何又能自由出入查尔斯的办公室?他们一定是相熟的,是查尔斯默许的。

查尔斯到底有什么样的考虑?

“我从未见过他,但是莱伊讨厌我。他到底是谁?”

 

正当4068向查尔斯问个究竟时,思路被打断了。查尔斯问道:“所以,你想去吗?”

“不想。”

他没多想就回答了,然后才发现查尔斯的嘴角带着调侃。

“查尔斯,他到底是谁?”

“到时候,你会知道的。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罢了,即便他们都不说,有些谜底他可以亲自去查。将自己的权力发挥到最大,这是查尔斯的教诲。

 

“新名单,你要亲自安排吗?”

“不,还是交给梵蒂。你通知她?”

“有事,不顺路。”

 还是有些别扭在心里。然后“诶呦”一声,4068被查尔斯轻轻“踹”了一脚。

 

片刻宁静。

梵蒂上午的那番话便开始在4068的脑海中回旋。

思考再三,查尔斯也吃得差不多了,4068决定问个明白:“会首大人。”

“嗯?”

“梵蒂的事情。她告诉我她没有情感,是吗?”

查尔斯挑了挑眉毛,看起来有些意外:“她亲口说的?”

“是的。她说这样,就能永远在你身边。她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呢?”

查尔斯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拿起餐巾慢慢的擦着嘴。随后,他起身向书架走去。走动的时候被椅子绊了一下,4068连忙扶住,跟着他一起过去。

“我以为,这些事最终是由我来告诉你的。”

“她的身体被加上了部分机械,因此失去了情感。作为荷光者,她是权杖,丈量别人情感的人,自己又怎能够有情感。”查尔斯示意拿出一本书递给4068,他很快发现了夹在其中的相片。

是年幼的查尔斯、梵蒂和大狗,那个已经死去的护卫,那个他曾说过不会被替代的人。

似是轻叹一声,查尔斯低声呢喃:“她这么做,又是何必呢。”

 

4068突然很想抱一抱查尔斯,但他忍住了。

他问了一件能使查尔斯伤感的事情,但查尔斯有他的脆弱,更有他的坚强。

“查尔斯,有空我们也照张合影吧?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为什么!?”本以为他会答应的。4068把沮丧直接写在了他的脸上,看得查尔斯忍俊不禁。

“帮我把头发理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岔开话题就岔开吧,无论怎样,我会一直都在,梵蒂也在,你不会是一个人。

4068这样想。

 

这个傻瓜,无论怎样,我不绝能再让你也为我如此牺牲。

查尔斯这样想。

 

TBC.


第十三章 

第十五章 


 这也是双向奔赴了吧~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