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SBSS】最亮的星-不择手段3

学生时代,教授重生,这是西里斯千方百计想和教授“搞好关系”的故事

私设OOC预警!

喜欢的话点个小红心♥️吧!


不择手段3 

4

城堡中庭,主楼脚下一块小小的绿地。

课间时,这里总是填满了嬉笑打闹的身影;休息日,这里则是通往霍格莫德的自由大门。

而现在,晚上九点。

这里安静得像是睡着了一样,几乎没有人前来或是路过,只有一个身影坐在石阶上,无聊地玩着荧光闪烁,

他正是西里斯.布莱克。

 

昨天,斯内普给他猫头鹰过信件,约他今天还书,在城堡中庭。

他的“计谋”实施得很顺利。

上周将书寄给斯内普,对方回了他一份恢复魔药作为谢礼,让西里斯高兴地快找不到寝室的大门。

今天又可以见面了。

 

西里斯没有想到这儿会这么冷清,而且这是斯内普头一回主动地、私下联系他,定下的地点。

已经过了约好的时间,人还没来。

刚开始带着隐约的奇怪期待的紧张,已经转变为了普通的着急。可除了等着,西里斯又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?

就在他开始踱着步,懊恼自己没有把活点地图带出来的时候,肩膀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。

 

满满的如释重负,随着转身化成了愕然;酝酿中的抱怨有些庆幸没有被说出。

 

来的人是不是斯内普,而是雷古勒斯.布莱克,他的弟弟。

西里斯退后了几步,审视着自己的斯莱特林家人,和他的举动。

雷古勒斯也竟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善解人意地破除眼下的尴尬:“你是在这里等人吗?”

没有回答。

 

越长大,西里斯和父母的关系就闹得越僵。危机波及到了他和雷古勒斯的相处方式。

他那善良、温和的,一点也不斯莱特林的弟弟。

他知道雷古勒斯一直对改进他们的关系抱有幻想,所以他从没有找过雷尔的麻烦,但也从未主动做什么。矛盾也好,误解也罢,就一直这么放着。

他们就像两个陌生人。

现在,两人貌似要进行面对面的交流,西里斯竟生出了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 

“你来着做什么,找我吗?”

“这是斯内普学长请我带给你的。”雷古勒斯赶忙将一个东西递向西里斯。

是那本书,《灵魂来自月亮》。

西里斯迟疑了一下,还是接了过来,耳畔是雷古勒斯在解释来得晚了的原因。

原来,雷古勒斯在休息室里碰见了带着这本书的斯内普。他认出了这是自己家的藏书,并得知是要还给西里斯的。于是,雷古勒斯就帮了斯内普这个忙,好让他不要着急,能有时间去处理院长留下的任务。

 

其实雷古勒斯有自己的私心,这是一个可以和西里斯见面的机会。

 

“对不起西里斯,我来晚了。”

“不要道歉,雷尔。我和你说过,没有错的时候不要道歉。”西里斯不由自主地摆出哥哥的模样。

他这个弟弟真不让人省心,他真的能在斯莱特林混下去吗?

“谢谢你,哥哥。”雷古勒斯眼神湿漉漉的。

 

西里斯捧着书,感受着它的重量,终于想起了斯内普的事。

他试探到:“你和斯内普的关系怎么样?”

“算还行。只是斯内普学长和谁都保持着距离。”

是这样吗?

“你们会一起做作业吗?”

雷古勒斯点了点头。

“会一起吃饭吗?”

雷古勒斯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去过他的寝室吗?”

雷古勒斯再次点了点头:“斯内普学长的成绩很好,人也很好。学业上的问题他总是能给我启发,有时候遇到些麻烦,我也会找他说说。上上周末,我们还去霍格莫德买了文具。”

 

听着弟弟介绍着那令人自豪的友谊,西里斯深深地羡慕嫉妒了。

这种事他一点也不知道,他也不可能知道,如果雷尔不告诉他的话。

被他砸碎的关系,需要一点点地修复。

这需要心力和运气,是任何魔法都做不到的。

但现在有一条捷径出现在了他面前。只是西里斯清楚,就如镜花水月一般,那条路上的风景都是短暂的虚幻。

可他等不了,即使这么做会将一切都毁掉。

他真是疯了。

 

西里斯将想法告诉了雷古勒斯。

雷古勒斯表现得有些吃惊,但又没有那么惊讶。很快,他就坚定地表示会支持西里斯。

西里斯表示他明早就想试一试,雷古勒斯同意了。于是,他们开始讨论一些细节。

“你平时怎么称呼他?”

“斯内普学长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“是的,我很尊敬他。”

“那我呢?你们会提起我吗?”西里斯突然问起了自己。

雷古勒斯有些为难:“很少。”

事实不会让哥哥高兴的。

 

“你会怎么称呼我?在他面前。”

“西里斯哥哥。”

西里斯挑了挑眉毛,亲密的称呼要让他有些内疚了。

“复方汤剂...”

“这个我会准备的。”雷古勒斯话还没说完,西里斯打断了他,“雷尔,我必须要承认这是件很荒唐的事情。如果出现了问题,会影响到你的,宝贵的友谊。你真的愿意帮我吗?”

 

“是的,西里斯。”

“我是在利用你。”西里斯不知道怎么把话说的更委婉,他不想骗他。

“我知道,把这当作是兄弟之间的小秘密吧。”

雷古勒斯搭上西里斯的肩膀:“祝你成功,西里斯哥哥。”

他已经完全站到他这边,只能对斯内普抱歉了。


西里斯从没想过雷古勒斯会是第一个知道他对斯内普的情感。

他本以为这会是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,但雷尔很轻易地便知晓了。

是因为他知道雷古勒斯的性格和人品,还是因为他们是天生的血缘。

不得不说,这真的很奇妙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西里斯偷偷溜出寝室,把雷古勒斯换了进来。

原本他发过与斯莱特林势不两立的誓言,在少年的情动前显得过于脆弱。

当他第一次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,望向格兰芬多那边时,是多么奇妙的体验。

斯内普就坐在他的身边,请他帮忙递盐。

 

梅林啊,即便前方是深渊万丈,

他也只会一往无前。

TBC.


不择手段2 

不择手段4 


雷尔弟弟真的太太太可爱了,像小小狗hh


评论(9)

热度(1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