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实义】无垠之约-设定篇

【星际未来back】

【直爽迟钝的舰长】实弥 X【嘴硬心软的医疗专家】义勇

以下:

任务结束,作战小队返回母港。

前排的士兵负责押送被追捕的海盗,最后的两个则赶快将他们的不死川舰长送到富冈医生那儿去。

 

收下伤员,富冈手上的动作忙个不停,止血、缝合、包扎,有条不紊。

不死川悠闲地躺在手术椅上,但心还是些滴血:『富冈医生,我这伤用不着这么好的药。』

富冈没理他。

『你来这儿大半年,我的贡献点全都花在医药费上了。』

富冈有些无语:『你想变成瘸子吗?』

『可再这样下去我都要吃不上饭啦。』不死川委屈巴巴,『我这皮糙肉厚的,以前都是这样过来的。』

对于“过度医疗”的抱怨,富冈平静地给了不死川一个好建议:『这么心疼贡献点,要不,下回你直接死在外面吧。』

 

『不行,死了我还怎么战斗。』

『那就别受伤!』

『我的好兄弟,你这么厉害,哪一次我不是有惊无险。嘿嘿。』不死川说着,就要哥俩好似的去揽富冈的肩膀。

富冈包扎的手略微使劲儿,让不死川龇牙咧嘴地重新歪倒在床。

『以后不行了。』他顿了顿,接着说:『调令下来了,我要回中央医院,明天就走。』

『太好了,富冈医生。虽然舍不得你,但是愿你在新的天地大有作为!』不死川真心为富冈的晋升感到高兴,一副大哥模样就要祝贺他心愿达成,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藏不住的失落。

 

来到这里的时候满脑子想得都是离开,可真到了离别的时候,又是万般不舍。

『以后去中央医院,可以帮我打折吗?』

『你这个傻瓜,我永远也不要在医院看见你!』

富冈义勇被气得忘记了忧伤。

 

公元24XX年,环银河系联邦面临着日趋严重的侵扰,星际海盗的行为愈发肆无忌惮。于是,联邦政府决定派出军事力量平定匪患,保障星际航线的畅通和联邦边疆的稳定。

 

不死川实弥所在的舰队作为主力,自此驻扎在边防一线。而他作为突击舰队的指挥官之一,工作往往面对的是最复杂的情况,他也总是身先士卒,将危险留给自己。

驻地母港的医疗支援由联邦中央医院负责,定期派遣驻点医生负责区域内的医疗需求,富冈义勇就是其中一位。但是对于医疗研究者,富冈觉得自己呆在实验室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,于是对于这项外派任务多少是带着一点儿个人想法的。

 

富冈医生的医术真的很好。自打他来了,这片区域的治愈率都有所上升。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有富冈医生在的原因,不死川队长受伤越来越频繁,出任务的时候越来越不要命了。

富冈医生察觉到之后,非常生气。

所以他为了让不死川心疼,故意给他用最贵的治疗手段。但是贵有贵的道理。不死川恢复的时间变短了,恢复的效果更好了,他又能在战场了肆无忌惮了,然后他又光荣负伤了。

事情就这样陷入了死循环。

只不过,不死川不知道的是他那有限的贡献点,是不足以支撑所有的医疗开支的。富冈医生知道他还要养家,帮他承担了很大一部分,没有告诉他。

FIN.


这个设定好有趣啊,感觉可以写长篇(不是,有坑快跑)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