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实义】与花香相遇的那天8

8 侦探的搭档

踏进富冈家门,便是满眼紫色。一串串紫藤花层层叠叠,缀满了阳台的右侧,渐渐向左蔓延。少有绿叶攀附在枝子上,随着风微微拂动。风在哪儿?在花香中。

紫藤的香气是淡的。即使像不死川这样粗糙的男人,也情不自禁地想靠近些,试图描述花香的样子,表达普通人对于美的敬意。

 

“这花真好看,为了她,付出是值得的。”

“是人类将他们带进了不同的生活,自然要承担爱护的责任。”

在养花儿上,富冈专业得让不死川佩服,虽然不能完全理解,也点头认可他的话。

“你可真是个专家。我的花想必也是知道这一点,才全部都跑到了你家。她们是怕被我饿死吧。”不死川觉着有趣,说着笑出了声。

“现在还不是盛花期,你瞧还有很多都是花荚的状态。”

“拜托你啦,等最美的时候你一定要邀请我来观赏。”

“好。”富冈的眼中噙着星星一样的期许,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,像极了他在课堂上的样子。

或许,这个人天生就是要当老师的。

老师不就是园丁吗?

 

“富冈,你很喜欢植物吗?”

“很喜欢。”他回答着,好像想起了什么,拿出手机操作一番,将屏幕递向不死川。

“我在社交媒体上有一个分享植物养护的频道。里面有一个用户是我的忠实观众,每一期都给我点赞。”

不死川疑惑,这家伙是在炫耀吗?不过他还是很客气地赞赏了对方。

毕竟的确很专业。

但是,到目前他们的话题有些扯远了,得赶快说回我妻的事情。

 

“我不是让你夸我的。”

“你是怎么关注到他的?”

“我的粉丝只有几个,也只有他一直关注着。”

接下来,富冈的话,可以说是案件的重大转机。

他说:“他很有可能就是上一次,我在酒吧追踪的少年。”

 

“你,”

是怎么知道的?

 

富冈心领神会地解释:“是我今天无意间点开了他的主页,发现里面有他的照片。而且,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面色略显凝重地说:“所以我询问了他爷爷,被告知他和我妻善逸是在同一个孤儿院里长大的。这是爷爷收藏的照片。”说罢,从相册中调出一张照片,能看出来两个小朋友靠在一起,一人手里捧着一个大桃子,脸上的笑容比桃子还要甜。

“这孩子也许还在记恨桑岛爷爷没有领养他。”这也是桑岛老人告诉富冈的。

“不过不死川,我不能确认他和黑发少年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放心,有了他的社交账号,真是帮了很大的忙。”

确实。之前富冈告诉他,之所以追踪那个男孩的原因,是因为他多次在放学时出现,并且和我妻善逸走在一起。后面几次,我妻有表现出为难,还有一次是哭着回家的。

这孩子与我妻的失踪一定有联系,但是希望和“恶鬼”无关。

 

孤儿院、社交媒体、黑发少年和我妻善逸,如果不是富冈的机缘巧合,这些看似不相关的线索,仅凭治安官的调查,真的很难在短时间内拼凑起来。

怪不得他的工作一直难有进展。

不死川觉得自己像是在黑暗的迷宫中摸索,不知走过了多少个岔路口,也只能强打起精神,好在终于遇见了执火炬的引路人。

 

自己的邻居明明是个老师,现在却像个咨询侦探一样。

“我喜欢看侦探小说。”或许是觉察到不死川的意外,富冈这样解释自己的调查。

“你是福尔摩斯,我是雷斯垂德?”不死川也很喜欢柯南道尔的经典著作。

“或许是华生。”

“我可不是医生。”

“治疗这世间病症的人,也是医生。”


TBC.


作者说:

实义&福华,手动双厨狂喜~


第七章 

第九章 
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