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实义】与花香相遇的那天9

9 无言的信任

不死川回到家,拨通了夈野的电话,告知他富冈的发现。

他的搭档收到信息后,却在电话另一端沉默了片刻。

“你很信任富冈老师吧。”

“欸?”

“在其他案子中,你从不会对未经验证的消息如此笃定。这次是,酒吧少年的线索更是。”

不死川被说懵了,夈野也不逼迫他承认。

“明天到单位说,不许再给我打电话了,接下来的时间是属于我的老婆孩子的。”

“不死川,别怪我没提醒你哦,别老是和富冈老师聊案子,你们不能多聊聊,额生活嘛,白瞎了住得这么近。”

说完就干脆地结束了这通话,留下不死川对着“嘟嘟”忙音,陷入了迷茫。

 

与夈野的熟悉不同,他对富冈的言行有一种说不出的似曾相识,一种了然于心的默契,如福尔摩斯和华生。

也许培养自他们共同照顾植物的经历,也许因为富冈义勇这个人。

 

当了十年治安官,不死川明白这世上很难碰到像他那样的人。遇见了,便很能容易地从人群中找出。

植物一样简单纯粹,即便是坏心思也都写在脸上,稍微接近便能感受到他的风格。

内心强大而平静的人,才能不自觉地关心着周遭。

与其说他是一位好老师,不如说是一位负责的守护者。

这么看,他们俩到算是殊途同归了。

能和他相处,一同帮助学生,何尝不是一种人生的幸运。

这样想着,不死川对自己的行为也释然了。

 

夈野和不死川以富冈提供的社交账号为起点,挖掘与我妻善逸有关的消息。

不曾想那位名叫稻玉狯岳的黑发少年,并不仅仅是我妻幼年的玩伴,还是宇髓天元的狂热粉丝,同时与七色教也有关联。

这个发现让他们的神经瞬间紧绷。

 

相传一位七彩眼眸的神父创建七色教,为解世间不可求,能实现所有愿望,只要许愿者愿意成为他的侍从,追随左右。

很多人觉得这只是个都市传说。

实际上,七色教是“恶鬼”中绰号“神父”的高级成员掌控的秘密组织,盘踞在互联网的深处。

他们通过非法手段帮人实现愿望,代价是许愿者必须亲自实施并记录下犯罪的全过程。

你问这么做的目的?

从目前危极组处理的几个相关的案子看,七色教有时还会亲自指导,帮犯罪者善后,其目的很可能是在挑选测试新成员。

毕竟,一个千方百计想要达成心愿的人,通过层层信息挖掘找到七色教,或许早已是病态的执着,自我封闭,极度狂热,且是非不分。

这是完美的犯罪耗材。

 

没想到,兜兜转转,最后还是归到了“恶鬼”身上。

不死川凝视着稻玉狯岳发布的一张带有“Ⅶ”的宇髓天元的图片。

 

按现有的证据推测,这孩子因为过度迷恋宇髓天元,想到得到他,所以企图通过七色教实现自己的目的。

而且他很有可能已经获得了某种指使,正在采取行动。

之所以至今都无法联系上宇髓,会不会是因为他已经遭遇不测了?

如果是这样,那事情就更加严重了。

我妻和稻玉相熟,他会参与其中吗?

还是说我妻的种种反常,是他不愿意参与其中,而向检方发出的求救信号。

 

他们的效率已是相当高了,不到一天便快要摸到事件的原貌。

可现在人命关天,无论如何也要阻止稻玉的企图!

当下找到这三个人变得异常紧迫。

 

不死川焦急等待着监控搜寻结果时,接到了富冈的来电。

富冈说在我妻留在学校的物品中,发现了他和宇髓一张小小的合照。他猜测,宇髓会不会就是我妻说的,遭遇了危险的朋友?


TBC.


第八章 

第十章 


作者说:

事件的轮廓越来越清晰了~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