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6

友友们,我回来了~

前五章做了些修改,

推荐大家再看一遍,全当回忆一下(笑

传送门 💗

前传 


6 坦诚之人

4068扶着查尔斯站在门口,目送老城主一行人离开。

直到看不见他们,查尔斯才卸下了力气,整个人便向后仰着倒了下去。

对于生命原质大量流失的身体,简单的站立三分钟也是极大的负担。

4068连忙揽住查尔斯的腰,阻止了他摔倒在地的趋势,并顺势将人抱起,放在了沙发上好让他缓一缓。

 

摩根和查尔斯的谈话持续了半个多小时,其他人都在门外候着。

结束时,他被唤进了屋内。

查尔斯要求他将自己扶起来。

4068先是疑惑的,因为查尔斯的身体情况他是知道的。但是当他看见会首大人的眼睛时,他明白自己必须这么做。

什么都不要说,只需执行他的命令。

 

“您太逞强了。”4068给查尔斯递上水杯,还是没有忍住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

“是吗?”查尔斯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老城主是来看望您的。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维克多队长告诉我的。”

 

见到摩根一行人时,除了早晨那半个苹果,4068没来得及吃其他东西,饿得肚子直响。

维克多给了他一块压缩饼干。他甚至还扬了扬手,示意4068别发愣,赶紧接过去。

两人又顺势聊了几句。

 

“他倒是会做人。”查尔斯有些莫名的小情绪。

“维克多说摩根城主很担心您,听见消息就过来了。”

“他毕竟是您父亲。”

“别说了,那份三明治是给你留的,去端来吃了。”4068乖乖遵命,查尔斯的饭向来是可口的。

 

 

刚刚的会面,是查尔斯受伤后第一次见到摩根。

他的父亲因为马克带回来的药物,身体已经好了很多。

他们俩没有聊灯塔的未来,查尔斯说他去看望母亲的事,摩根询问他关于实验的安排,然后一起安静地吃了早饭。

临走时,查尔斯提起了4068。

“按照嘉莉的假设,我选好了一个配合的人。”

“你已经拿好了主意,我没有意见。只是好奇为什么是他?”

“这才是你今天的目的。”

“你始终是我的儿子。”

“儿子?恐怕,这才是我拼命争夺城主之位的原因,父亲。”

两人的交谈是平和的。事已至此,早已没有当时的冲动和憎恨。身处高位,更重要的是向前看。

 

“我今天见了母亲,带着4068一起。”查尔斯接着说。

“你确定,他不会背叛你吗?”摩根很是关切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要谨慎,查尔斯。虽然这只是嘉莉的假设,但是万一情感的联结真的能保护你,他可不能临阵退缩。”

“如果是这样,还有别人。”

“谁?莱伊?”

再次听到这个名字,查尔斯有些意外摩根怎么会和嘉莉有相同的想法。

“父亲,这可不是挑选手下那么容易。我需要找一个我看中的,也看着我的人,不是吗?”

“愿顺利,儿子。”

不是灯塔的会首、城主,而是查尔斯。

就像他的父亲母亲,会唤他一声,儿子。

 

 

“你说的对,我不该逞强,至少是在他面前。”查尔斯将水杯递给4068,让他喝一口别噎着。

4068自然地接了过来。

“我一直在怨恨父亲,怨恨他的决策让我失去了母亲,怨恨他不再夸奖我的成绩,怨恨他没有把城主之位继承给我,我怨恨他忘了我们。”

“可原来,我才是三大法则的例外。灯塔之人,原本就应该是无情的。”

“会首大人,其实三大法则分得了上民和尘民,却管不住人的心。尘民也是有家人的。我一直和4079、4277一起生活,他们是我的家人。”谈起他们,4068觉着自己的身子都暖了起来,心里是满满的安定感。转念想到4277的处境,又惴惴不安起来。

 “在我这个光影会首和律教主管的面前,说三大法则的坏话,你胆子不小啊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别道歉,你说的对,没有人能逃离感情的束缚。只是有的人还未察觉,有的人假装不在乎。”查尔斯如此放松地说着他绝不会在这间屋子外透露半个字的话。

 

亲情、友情和爱情。

情感是人类无法切割的东西。它是人类的软肋,却也是人类的武器,查尔斯早就知道。

查尔斯把它用在权谋上,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向它低头。

 

4068回味着查尔斯的话。在虚无的脑海中东西在游动,他却看也看不清,捉也捉不着。

 

“从明天起,跟着我处理事务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的起床时间再提前半个小时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我得惩罚你,等下给我读书听。”查尔斯打断了他的神游,那一丝奇异的感觉溜走了。

“是,会首大人。但我和梵蒂约好了,她难得有空。”

“让她休息,我来教你。”

“遵命。”

查尔斯他好的时候真的很好,坏的时候也真的很坏。

 

“我的母亲叫玛丽。”

“欸?”

“我希望有人能记得她。”

玛丽,和查尔斯一样都是美丽的名字。

 

那他,会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吗?

也会有人记得他吗?


TBC.


第五章 

第七章 


作者说:

半个苹果🍎,三明治🥪还有半杯水都是会首大人的心意~

姐妹们,小红心点起来呀!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