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4068x查尔斯】局中人5

查尔斯母亲的名字叫玛丽好不好呢?

 

 

5 从容之人

回去的路上,4068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幽光中查尔斯的模样。

“害怕了?”

4068回过神来,说道:“我没有。我没有害怕。只是在想…”

“?”查尔斯少有耐心地等着他的回答。

“那个玻璃罐子。”4068不敢实话实说。

“他们是临渊者计划的先驱啊。”

“临渊者的目的是操作那台生物铠甲,以获取更加强大的战力抵御噬极兽的威胁。可最开始灯塔急于求成,甚至没有注意到猩红素的媒介作用,便贸然进行试验。代价就是吸收生命原质,速度快到无法救援。”虽然说着沉重的事,查尔斯的语气却依旧平静。

 

事情都串起来了。

按嘉莉博士的意思,虽然在猩红素媒介的保护下,查尔斯承受住了前两次测试,但在生物机甲中普通人类的生命原质流失只是时间问题,目前没有更新的进展。

怪不得他两次异常虚弱,怪不得他的寿命可能只剩一年。那是因为每一次实验,他的生命原质便会被消耗一次。

查尔斯是真的做好了牺牲的准备,

从容且慷慨。

 

“我还记得您刚有恢复的时候,一个人摔倒在地上,真的吓着我了。” 4068没有再细说查尔斯那天的虚弱。

“哦,是你偷听那天啊。”查尔斯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,假装板着脸。

您别闹了,4068微微吐槽,一点也不怕他。

“这次会成功吧。” 他索性停下了脚步,想认真地了解查尔斯的态度。

“希望会。”

“这会对您产生负面的影响。”

“你在关心我吗,我的副官。”

“你有想过灯塔被噬极兽摧毁的一天吗?”查尔斯问道。

4068走神儿了,他想起来了查尔斯先前和他关于灯塔未来的讨论,准确地说是他的问题。

“回答我。”

“对,对不起。”

灯塔,人类的避风港,会坠落?

“你记住,循规蹈矩走一条路,最后只能走进死胡同。人类科技总有完全敌不过噬极兽的一天,必须要早做准备。这是马克给我们的警示。”

 

4068的掌心微微发汗,不是因为害怕,而是着急。那是一种本能地抗拒。

灯塔的结局,这样大的事,之前从未与他产生过关联。便是查尔斯和他透露过,他听不明白,也放不到心上。

直到此刻。

“你是在害怕吗?当前的实验由我来实行,你只需要做好辅助工作。没有生命危险。”

“会首大人,我不害怕。我做什么都行。” 他不想看到查尔斯变成肉土,孤独地漂浮着,在幽蓝的玻璃管中。

他没有权力,也没有办法,阻止查尔斯是不现实的。

“有人可以代替您吗?”

“你愿意代替我去牺牲?”

“愿意。您不能死。”

“即便是你愿意也不行。”查尔斯被他逗笑了似的。“嘉莉才刚刚说明过你就忘了?”

“没有。”4068知道,只有查尔斯是目前唯一的人选。

感染猩红素,保持理智,充沛的生命原质,缺一不可。

 

“十一岁那年,我失去了母亲,刚才那个人就是她。”

 

“她说所有人在末日活得都不容易,强者需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。灯塔不属于任何人,又属于所有人。她不在的这些年,我苦苦追寻着母亲的脚步,在途中苛求结果,迷失了最初的方向,把她的话忘记了不少。”

 

“她义无反顾地为灯塔牺牲,她一直都在。所以,我也一点也不恐惧死亡。只是灯塔不能乱。本以为我自己便能让灯塔永不坠落,现在看来没有你们的辅佐,事情很容易被搞砸。”

不知道查尔斯指的是哪件事,但4068知道他的会首大人似乎变了。

他有些高兴,因为这是查尔斯的心声。他告诉了他。 


“明白你需要做什么了吗?”

查尔斯定定地看着4068,期待着他的回答。

“可是我,我怎么能够...”4068慌不择言,他想表达他不配查尔斯如此对待,他没有能力做好。

可他不想把话说得如此直白,他不想亲口说出他不配。


“那天,是你救了我。”

“那天,你在图书室。”

“我都知道。既然不想让我死,就再救我一次吧。你是不一样的。”

在这密闭的走道中,4068好像看见了阳光,温暖柔和,让他忍不住亲近。

 

“只要我能够。”

“不可以,你得必须能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但他不要查尔斯这么年轻地死去,所以他必须做到。

 

“谁?”轻微的响动打断了4068澎湃的心情,他将查尔斯护住,警觉地张望着。

“别傻站着,我饿了。”查尔斯催促他快回去。

4068只好作罢。

应该是他的错觉,查尔斯专用的路线怎么会有第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等两人回到查尔斯的居所,却发现不速之客。

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门两侧站着城防军的卫兵。

“摩根城主的亲卫。这饭怕是一时半会吃不上了。”


TBC.


第四章 

第六章 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