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实义】与花香相遇的那天10

10 雨天的等候

“我在荧火海滩等你。”

这是那张照片背后的字句,也是富冈推测我妻和宇髓在一道的依据。

 

照此,便可以勾勒出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我妻善逸是宇髓天元的朋友,稻玉狯岳是我妻善逸的竹马,宇髓天元是稻玉狯岳迷恋的人。

稻玉知道我妻和宇髓的关系,并且想通过他来接近自己的偶像。我妻没有答应他的请求,但是他不死心,所以三番五次地在学校边上围堵我妻。

目的没有被满足的稻玉是一个很固执的人,所以他设法与七色教产生了联系,并且可能获得了指导,掌握了极其危险的手法。

而宇髓得知了稻玉对他疯狂的想法,想出了通过盗窃案件来引导检方介入。比起报案说被人惦记上,显然这种方式更能够获得足够的注意,最大可能得让稻玉的目被发现,从而彻底保障自身和我妻的安全。

我妻念及和稻玉的情谊,没有和旁人说出自己的烦恼,所以在家长和老师的视角中,这个孩子有一段反常的表现。他与宇髓的密切配合,最终有了如今这般调查进展。


看来我妻这位少年身上,有一种大无畏的精神。

 

电话那头,富冈手里的证据还没有经过确认,但不死川有种莫名的笃定。

每当他的调查陷入停滞的时候,总能很及时地从富冈那里获得突破性的证据。

如果不是那天在酒吧遇见了他,如果不是他全心关注自己的学生,如果没有他负责任地亲自找寻,这个案件可能无法被关注,可能不会有这么快的进展。

不死川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地焦虑被富冈安抚。

现在,只需要前往“荧火海滩”,救人。

 

“那片海滩是在南湾吗?”

“你别去。安心等着,我们的人马上出发。” 

不死川的语气严肃又急切,告诫富冈事情的危险性,可又不能透露太多。

“我查过资料了,那片海因为会发光的浮游生物,在夜晚会有像银河一般的景色。你这么不想让我去,那就是在南湾。”

“为什么要这么拼命,你是教师,不是治安官。富冈义勇,难道你还要亲自去抓人吗?”

他的直觉告诉他,越是知道危险,富冈便越是要去。

 

“不死川,我妻的爷爷是哭着请求我把他的孙子带回来的。”

原来,那位老人只是在外人面前逞强。

“我没办法在家安心等候。我不会给你添乱,只要看到他安全,打个电话回去就好。”

“你等我带你一起去。”

“我在车站,票刚刚买好了。”

“你给我在南湾车站等着,再自作主张我先把你绑回来!”

不死川气得直挠头,愣是挠出鸟窝的样子才冷静下来。

真是拿富冈没办法。

他只好打好招呼,拿上东西往火车站赶去。

 

南湾是个海滨城市,因“萤火海滩”而出名。

游客很多,火车站里人来人往。

富冈义勇站在出口外的回廊下,望着灰调的天空,耳边是淅淅沥沥的雨声。

雨水闻起来是苦的,有泥土的味道,凉意使人清醒。

他好像是有些冲动了,匆忙赶来却不知下一步的方向,只好等着不死川。

其实雨不大,但他不想一个人走了。

 

神游间,一把雨伞撑在了他的头顶,随后传来了不死川的声音:“让你等我一会儿你不肯,现在却有闲心赏雨。”

“我在等你。”

“好好好,是我让你等我的。走吧,找个地方住下先。”

“不找人吗?”

“粂野他们已经追踪到那三位了,我妻和宇髓现在是安全的。等大部队来,我们不要打草惊蛇了。”

“去哪里呢?”富冈乖巧地问道。

“跟我走吧,这里我熟悉。”

不死川当然熟悉南湾,因为这是他的故乡。

平日里工作繁忙,一年回不来几次,今天可以带富冈好好转转。

 

他的心在见着富冈背影的那一刻,便不再惴惴不安。

或许是故乡的海风和雨水,有抚平内心褶皱的魔力。

又或许是因为别的。


TBC.


第九章 

第十一章 


作者说:

宝子们,把小红心♥️点起来~
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