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SBSS】无尽之爱-雨夜.下

这是永生的巫师西里斯,遇见转世的斯内普。

西里斯继续讲故事啦。3.9k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约在一百多年前,一位巫师云游大陆,在一个镇子上遇见了一位少年。少年刚刚成年,娘胎里带出来的痨病让他看起来比同龄人更苍白瘦削,时而还会止不住地咳嗽。在那时,痨病是很难活到成年的,但少年直挺挺的腰背又似乎说明了一些问题,

他坚定地想要活下去。

凡人的药无法根治痨病,但魔药可以,只可惜这不是巫师擅长的。既然巧合下,他决定和少年一起从头开始,找寻制作这种药的方法,帮少年把病治好。

困难是一定的,索性他们成功了。

就在这时,一对从乡下来的夫妻带着他们奄奄一息的女儿来到了少年家的诊所,卑微地祈求着救命良药。几经纠结,他最终把药让给了小姑娘。

再做一份的时间是够的,只是招架不住接二连三的意外。

不久之后,巫师和少年得知了小姑娘去世的消息,伴随消息而来的是审判。村民认为女孩儿是被药毒死的,而少年一定是邪恶的巫师,必须以火烧证“清白”。即便巫师有魔法,但双拳难敌四手,最终少年被绑上了火刑架。万幸的是,魔法可以护他在烈焰中毫发无损。

蒙昧之众得到了“答案”,一哄而散,但少年失去了安身之处。即使他的家人不舍,乡邻间过于伤人的流言,最终让少年决定跟随巫师一同云游四方。

 

西里斯说到这儿,突然停了下来。

斯内普听得很投入,追问着故事的后续:“后来他们怎么样了?”

木柴在火中“噼啪”作响,西里斯欲言又止了好几次,最终慢慢开口。

 

少年去世了,在旅途中的第一百天。

或许是药不对症,又或许是魔药方子根本无效,他没有被治愈。满怀希望的人们,只能接受事实的无情和不可违抗。

巫师将奄奄一息的少年抱在怀中,听着他微弱的声音,与他一起感受风略过草地的气息。少年说他喜欢上巫师了,只是一直不敢说,所以可不可以请巫师亲一亲他。

这是一个混杂着泪水的吻,是初吻,亦是最后一吻。

安葬了爱人,巫师再一次踏上了独行之路。

 

故事讲完,西里斯深吸一口气,起身走到窗边,落寞的背影让斯内普的心里一阵阵发酸。

和许多故事一样,少年和巫师是在最后才明白彼此的爱意,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思念,连听者也难以释怀。

雨夜的水汽好像渗进了屋内,微微的凉意提醒着人别把故事与现实弄混了。斯内普打了个喷嚏,一滴泪水从眼角滑落。他抬手接住,惊觉自己居然听哭了。

 

西里斯听见响动,急忙过来将自己的外套给斯内普披上。

“我没事。况且才过了一会儿,你的衣服还是湿的吧。”斯内普很高兴西里斯的好意,拎起衣服打算放回壁炉边,不料衣服真是干的。

今天的炉火有这么旺吗?他还觉得有点冷呢。

“你就穿着吧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不冷。可别生病了,现在这镇上的医生可没空。”西里斯倒是好记性。

夜深了,确实冷。斯内普没再推辞,只是嘴上多少要争些便宜:“只是感冒而已,我可是药剂师。”

西里斯也没让着他:“感冒是会变成痨病的,你不怕?痨病可是治不好的,魔药都不行。”

“因为没有优秀的魔法药剂师。如果是我...”说到一半,他打住了,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幼稚。

较什么真,那只是个故事而已,哪里有什么巫师和魔法。

西里斯却像当真了一样,喃喃着:“如果你也是巫师,说不定就不会死了。”

 

“谁都会死,这位先生。人有寿命,树有寿命,飞鸟也有寿命。等到寿命用尽的那天,就是离开的时候。” 斯内普起身给西里斯倒了一杯水,也给自己倒了杯,“你也别感冒了。”

西里斯伸手接住水杯,他火热的掌心烫地斯内普手指一缩。

这个人当真是不冷。穿得那么单薄,难道他的血管里流淌的是熔岩吗?

“不过在故事里,就不一定了。但也只是个故事。”毕竟离奇的故事多到数也数不清。

斯内普坐回靠椅里,就见西里斯突然靠近,眼神中有些许忐忑和期待。他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如果我说,那就是我的故事,我的过往呢?”

“什么?”

西里斯的过往,一百多年前的?

一时间,斯内普竟找不到合适的词句去问个究竟:“你又找弄我吗?”

“听起来像是,但这是真的。你相信吗?”

“没有人能长生不老的。”斯内普不自觉地摇着头,用潜意识支持着自己的判断。

 

“星星可以。”

“你说我是天狼星,被你说对了。”

“我是永生的,可能要亘古不变了。”

斯内普愣愣地听着西里斯的自言自语。

原本,他认为西里斯是个表演高手,并且惊叹于他淋漓尽致的演绎。可若眼前这个人是永生的,这故事是他人生的一部分,那他流露出的爱意与追思便全是真真切切的。

 

这么说,他爱上了一个永生的巫师?

斯内普被这个结论吓了一跳。

这,简直太离奇了。就像每天早上他家的藏酒都会和他说早安一样离奇。相比之下,与一个陌生男人的一见钟情根本算不了什么。

他有预感,与西里斯的相遇将注定他余生的不平凡。

 

“这么说,你是巫师。”

“我是。”

“有两百岁了吗?”

“差不多吧,可能还有几年。你知道的,年纪大了很多事情就不会留意了。”西里斯一本正经地解释起来。

“可你看起来很年轻。”斯内普伸手摸了摸眼前人的脸颊,是年轻的皮肤触感。

“谢谢。应该是二十岁那年,我成为了永生之人,样貌也不再改变,不过可以用魔法让别人认不出来。不得不说,永远年轻也会吓到很多人的。”

“你不害怕我?”西里斯突然意识到从刚才到现在,斯内普一直是心平气和地与他对话,没有表现出类似惊恐的异样。

这有些出乎他的预料。在得知他是巫师后,很多人都会像曼德拉草一样尖叫不止。

 

“要说惊讶那是有的。不过为什么要害怕,你会伤害我吗?”

西里斯拉着他时,他也没觉得害怕,就好像下意识地会对他放心一样。

“绝对不会。”西里斯紧紧握住斯内普的手。

“我就像花草树木一样,在四季轮转间,活上一百岁。西里斯就像山川与海洋,一直存在到这世界的尽头。”斯内普回握住牵着自己的手,语气中竟有些哽咽和心疼,“这么说,西里斯你该会多寂寞。”

这话语比春风还要柔软,让他板结多年的灵魂生出裂隙。奔涌的情绪像是冲破冰层的新泉,撺掇着西里斯一把将斯内普抱住:“我说过这是一个久别重逢的故事。”

 

“这是我和你的久别重逢。”

“只要能再见到你,我就不会寂寞。”

西里斯将再次相逢的喜悦一股脑地宣泄出来,世界在他中都亮上了几分。怀中的人却并没有和他一同欢喜着重逢,他们的情感并没有相连。

“西弗勒斯?”

回应他的是斯内普推开他的手。

斯内普站起身,后退了好几步,质问道: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,今晚之前我不认识你。”

他们怎么会有相逢一说,大概是西里斯弄错了。

斯内普的脚底泛起一阵凉意,一直蔓延到全身,让他清醒了不少。这不是甜蜜的相爱,至少对于西里斯来说不是。

只是没想到这一切结束的这么快,真的像流星一样耀眼而短暂。

 

“故事讲完了,酒也喝完了,酒馆要打烊了。”说着,斯内普收拾起矮桌上的酒杯,一副要送客的样子。

西里斯慌了,他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于是急忙找补:“你是喜欢我的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“我承认一开始是因为你们长得一样。但那时一百年前的事了,中间发生了那么多。”

“西里斯,你喝醉了。”

尽管那个让他陷入爱河的眼神看的并不是他,但斯内普并不怪西里斯。只是他不想让自己的爱恋成为替代品,还是一百年前的那种。

今晚的一切已经够不可思议了,所以这没什么,大概吧?

 

西里斯起身追上已经走远的斯内普,一手拉他的胳膊,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腰,将人牢牢固定在自己和吧台之间。

他不能让他逃跑。

“我没有喝醉,也没有把你当成谁。”

毫无遮拦的表白让斯内普愣了好几秒,随后他开始挣扎,想要离开这火焰一样的包围。到处都是西里斯的气息,再这样下去,他会彻底迷失在这之中。

“放开我。你爱的不是我,是那个少年。”

拉起斯内普手按向胸口,西里斯几乎是喊着来的:“相信我吧,西弗。这颗心已经沉寂一百年了,直到今天你说担心我会寂寞,我知道它活了,我再一次地爱上了一个人。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”

“它现在只想要你。作为药剂师的你,会在威士忌里放生姜的你,担心我会寂寞的你。”

“我不可能让你逃走的。”

 

斯内普努力地望向那双黑眼睛,此刻里面只有自己的身影。

不愿相信,但又很想相信。这样的纠结让他只能攥着西里斯胸前的衣襟,好在言语和情感的旋涡里能有个依靠,却还是陷入了那个名叫西里斯的深潭。

他真狡猾啊,那个混蛋巫师。

耳畔是杯盘碎裂的声音,斯内普已经顾不上它们了。他被西里斯的吻点燃了,身心都像是壁炉里的木柴在火中炸裂,温暖又满足,另人不禁叹息。

 

夜已深,雨小了很多。

一室暧昧,气息悠悠荡荡。

斯内普有些庆幸西里斯会魔法,将所有狼藉轻松地收拾整齐。西里斯揽着他躺在被放大的沙发上,正把玩着他的头发。

“你真的相信我说的吗?”

“你一定适合留长发。”

“他是长发吗?”

“啊这,我已经记不清了。”

“哼。”

因为斯内普的反应,西里斯闷闷地笑个不停:“你太有趣了。轻易地相信我是巫师,相信我是永生的,却不相信我没有把你当做替身。”

斯内普爬起身,认真地回答:“魔法之类的技能,既然存在了就是存在的,和会打铁、治病、种庄稼没什么区别。你就是你。”

“但是人类的情感,会人捉摸不透。”

“我向梅林发誓,你们完全不一样。”

“如果是这样,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呢,你之前的故事。即使就像你说的那是我的前世。如果我不知道,或许就不会有疑问了。”最后几句斯内普说得有些艰难。

但这切中要点的话,是西里斯没想到的。他惊叹斯内普缜密的心思:“原谅我,亲爱的。”

“因为,我太想留下来了。总得找个话题啥的,毕竟二十几岁的你看起来可不是太好相处。”

然后西里斯就被踹下去了。

 

“你说,下一世你还会爱上我吗?”

“做梦吧,这辈子我是栽在你手上了。如果还有下辈子,我会绕着你走的。”

“不要啊,那样我会寂寞死的。”

 

这一百多年是那么漫长,但在遇见你之后仿佛只是一瞬而已。

本以为永生是个诅咒,它只会让人不断失去。却不曾料到还能再见到你。

或许,今生和你的相遇本身,就是上天注定的。

若还有往后,那我将不再只是世间的幽魂,而是成为天上的星星,努力闪烁着直到再次被你发现的那天。


久别重逢,

人永生,爱无尽。

FIN.


雨夜.上 


作者说:

差点把西里斯写成替身渣男,就差一点hh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