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💐

【SBSS】最亮的星-告白的方法

教授重生设定

西里斯已经不是针锋相对的关系的时候,双向暗恋的时候


告白的方法

通常,学生们会优先完成天文课的作业。因为天文学的辛尼斯塔教授是一个优雅的人,她从不为难学生,多数时候你都会得到一个E。

这学期的课题论文是为自己拟一则预言,并说明它与某颗恒星的关系,字数不限。

明天就是天文课作业的截止了,今晚是最后的观察机会。斯内普正爬着通向天文塔的楼梯,他的作业尚未开始。

他并不讨厌天文课,只是因为上一世的关系,如今多少对预言占卜心存芥蒂。

 

有人在那里。

是谁也没完成作业?

走近两步,斯内普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正在对着天空发呆。

“恕我直言,你脸上的皱褶快赶上厨房里的南瓜了。因为被星星诅咒了而发愁?”

斯内普很少看见布莱克这么纠结的样子。即使现在他们的关系没有那么糟,但他还是忍不住想拿他取乐。

“不对啊,星轨和星图都说能成功的。”

“什么?”斯内普有些拿不准布莱克是不是在与自己对话。

“告白。”

 

他有喜欢的人了啊,关他何事。

斯内普的心脏漏跳了一下。像是有电流走过,短暂的停滞后是一闪而过的酸疼。

西里斯也是一愣。

心里话跑出来后,才想起来确认突然出现在身边的人是谁,手忙脚乱的。发现是斯内普后,他先是轻松,随后又露出一副尴尬的表情,傻傻地说了句:“你是啊。”

斯内普将领口扯松了些,无声地舒了口气,走到西里斯身边推了推他的肩膀,示意给他挪个位置。

“假设你不是在观测星星,请好心把位置让给你还没完成作业的、着急的同学。”

西里斯乖巧地照做,然后一个人在旁边一会儿低落,一会儿兴奋,不是很正常的样子。

斯内普写写画画满一张羊皮纸,才理会他:“下次别乱喝药,缓和剂和迷乱药都分不清了。”

“不是的,斯内普你..”

“你放心,我没有时间将你的小秘密让所有人知道。”

不捉弄你了,这样显得我很在意这件事。斯内普这样想着,打断了对方的解释。

 

这话一说,西里斯反而平静下来。

他望着斯内普,两只眼睛亮晶晶的,和他筹谋着恶作剧时的样子相差无几。

斯内普打算换个地方,离他远些,但是被拉住了。

西里斯的样子十分友好,他说:“嘿别走啊,兄弟。你说如果我的告白对象如果不接受,我该怎么办?”

“放弃。”

“别呀,我是认真的。”

西里斯看着斯内普面无表情的样子,觉得他也是认真的。

但他不死心,接着说:“那如果他不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他呢?”

“他?”

“是。”

“好吧,我建议你用詹姆斯.波特向他发誓。”

斯内普被自己的坏心思逗笑了。
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。”西里斯认真权衡,完美解诠释了见色忘友的人是什么样子,“可如果他逃跑了怎么办?”

“当然是不让他逃。”

人在恋爱面前智商为负的说法是真的吗。

“他挣扎的话怎么办?”

“布莱克同学,你如果这么纠结,就在他逃跑的时候吻住他。懂吗?亲他,如果他不再抗拒,那就恭喜你了。”斯内普感觉自己说得太多了,他的喉咙正在发干,心里很烦躁,“离开这儿吧,你的同学还没写完他的羊皮纸。”

别管布莱克了,他还是赶快完成作业,离开这个让人心烦的人。于是,斯内普打算起身去窗边看看。

然后,他被西里斯拉住了。

 

回望那手的主人,西里斯英俊的脸让斯内普突兀地心慌起来。

黑发被晚风吹动着,他的黑眼睛此刻熠熠闪光,比天狼星还要耀眼,是男孩子的兴奋和雀跃。

斯内普下意识抿了抿嘴唇,这是成年人的第六感,是对危机的警觉。

果然,他听见西里斯说,

斯内普,我喜欢的人就是你。

 

“你..混蛋,不要和我开玩笑。” 

斯内普下意识地回绝。

即便有预感,但在这样的情况下,西里斯的告白还是让他失去了冷静和理性,下意识地想要离开这个他无法掌控的情境。

“我发誓我是认真的。斯内普,我对你和詹姆对莉莉是一样真挚。”西里斯真的很少这么郑重,“看来我藏得很好,这么久了你一直没发现。”

然后他趁斯内普出神,一用力将人拉入怀中,二话不说便吻了上去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也许几分钟,也许只是几秒钟。

脸被捧着,他的气息围绕在四周,还有粗粗的喘气声,无不提醒着他被告白,被亲吻的事实。

心跳声快要要刺破他的耳膜,斯内普在自己的喘气中慢慢找回神志,他正试图用多年的间谍经验,控制住自己的情绪。

他从未被这样对待过。

该死,这小子不能这么对他!

 
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西里斯又重复了一遍,小心翼翼的,“希望没有冒犯你。”

这不是整蛊玩笑。西里斯的告白看起来是那么的荒唐突兀,却又真真切切的让他感受到了他的心意。

讽刺的话,拒绝的话,斯内普再也说不出口。

事实上,他并不反感。

或者说,感到庆幸。

他不会这样有勇气。

他总是缺少坦白的勇气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这要多谢你,斯内普。”西里斯知道自己成功了。

“格兰芬多,你这个狡猾的格兰芬多。” 

“别这么说呀,我只是个合格的学生。” 

西里斯也没想到能这么顺利,甚至于都没有挨下揍,但是为什么要管那么多呢?

现在,他只想告诉他自己有多么多么喜欢他。


FIN.


同系列更新:受欢迎的斯内普   、风雨之间 

被甜哭了~

写文是快乐的,治愈打工人干涸的心田~

评论(1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